湖州市第三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举行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06-29 17:43

    2013625日,"湖州市第三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此次交流会由湖州市佛教协会主办。

    与传统印象中佛教讲经活动不同,此次讲经活动并不是以传统的佛家经典掌故为重点,而是以讲诉历史上湖州与禅宗的深厚渊源为起源。十二位讲师更是分别以各种生动诙谐的小故事,像"心灵鸡汤"一般娓娓讲述各种日常生活中的智慧小故事。

    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中心秘书长纪传华博士,专门受邀出席当天讲经交流会。在交流会上,他重点阐述了湖州佛教文化的发展史。并着重介绍了作为湖州标志性的历史文化名人赵孟頫,与元代著名的中峰明本禅师之间在文化和艺术上的频繁交流。而接连三届市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召开,对于深度发掘湖州的历史文化底蕴,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自2008年,中国佛教协会开始每年举办讲经交流会之后,湖州市从2011年开始,举办了第一届讲经交流会,迄今为止一共举办了三届。

来源: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