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市第三次佛教协会讲经交流会在天童禅寺举行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0-07-06 17:24

  2010年6月29日,由浙江省宁波市佛教协会提倡组织的"宁波市第三次佛教协会讲经交流会"在天童禅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象山、宁海、奉化、鄞州、慈溪等十一个地区多所开放寺院选拔推荐的11位法师参加了讲经,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法师等参加了评审。

   
  上午八时三十分,讲经交流会在悠扬的梵呗声中开始。开幕式由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七塔寺方丈可祥法师主持,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诚信法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此次举办的讲经交流活动,是宁波市佛教协会第三次举办。宁波市十一个地区的常住僧俗二众近四百多人参加了这次盛会。
   
  这次佛教讲经交流会,11位法师分别围绕《心经》、《金刚经》、《阿弥陀经》、《观音菩萨普门品》四部佛经进行演讲。每位法师宣讲20分钟,然后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审,分别评选出妙解奖4名、摄众奖7名,由市民宗局领导和市佛协领导为他们颁奖。
   
  讲经法师威仪具足,讲演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妙趣横生,评委认真点评,气氛热烈。通过本次讲经交流,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弘法水平,二是能促进人心和善、家庭和乐、文明和谐、世界和平发展的积极作用。
   
  最后,市宗教局副局长徐松庆发表重要讲话,并对这次的讲经交流予以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