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庚寅年第五届“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圆满落幕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0-08-17 16:54

    2010年8月15日,少林寺庚寅年"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决赛在少林寺禅堂举行,六名辩手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2010年8月15日下午决赛的辩题是:问当今禅宗,是何形势?当今佛子,如何以待,方可宗风大济、广渡苍生?谁能得见,道出来!
    担任决赛的评委有少林寺禅堂首座绍云长老、终南山净业寺住持本如法师、新乡市定国禅寺住持心舫法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方立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徐文明教授。
    辩手们就辩题展开激烈的机锋,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一名,为四川峨嵋山佛学院的心智法师;
    二等奖两名,分别为曹溪佛学院的宗岳法师、岭东佛学院的普雄法师;
    三等奖三名:分别为曹溪佛学院的慧贤法师、鉴真学院的妙昊法师、中国佛学院的通照法师。
    辩论结束后,五位评委作了精彩的点评,评委赞扬各位辩手妙语如珠、诙谐幽默,同时也能体现出各位辩手学问深厚。少林寺为各位辩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给大家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评委还指出,大家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佛教发展的大好时机,是一个出祖师的时代,希望大家能精心参学,为佛法的弘扬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