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肯去观音》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折桂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08-29 14:07

《不肯去观音》剧照

    近日,第37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正式公布获奖展演作品,由无锡广播电视集团、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北京丝宾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中影集团联合出品发行的首部中国观音题材电影《不肯去观音》不仅受邀入围,并获得"世界伟大电影奖(World Great Film)"。在蒙特利尔展映时,更是引发了现场观众对于中国电影的热烈讨论。

    《不肯去观音》感动海外加拿大放映盛况空前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是加拿大三大电影节之一,北美唯一被国际电影制片人联合会承认的竞赛性电影节,也是中国电影重要的海外展示场所。作为中国内地首部以观音为题材的影片,《不肯去观音》计划在本次电影节中的蒙特利尔市闹区电影院放映三场,消息一经放出便受到了很多观众的热烈响应,影片在放映当日的现场盛况和受热捧程度更是超出了所有人的意料。尽管是电影节展映作品,但在首场观影时,所有观众都必须自己购票观影,即便如此也依然全场爆满。电影结束音乐响起时,全场观众向影片和主创团队报以持久掌声。《不肯去观音》在放映结束后更是引发了现场观众对于中国电影的讨论,很多国外观众对此直言不讳:"中国电影给我的印象基本都是以商业利益为创作驱动,但是《不肯去观音》的出现改变了我对中国电影的看法,这部电影以宣传和谐大爱为主题,希望借此唤起观众内心真善美,这种善举值得我们所有人钦佩和赞赏。"

    传承文化弘扬大爱观众赞《不肯去观音》实至名归

    《不肯去观音》以公元842年至864年间日本僧人赴大唐求请观音的一段历史传说为线索,讲述普陀山如何成为观音道场的故事。影片融汇了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谐精神,反映几千年来国人对精神世界的至高追求。《不肯去观音》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展映时,现场观众对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与探索精神,并向在场的片方代表提出了很多问题,其中包括对于画面优美的拍摄场地特别感兴趣,以及询问拍摄地最近的大城市,还有一些观众表示出了对弘扬传统文化的电影在中国当前环境下何以为继的忧虑。现场一位观众在看完《不肯去观音》后的感触代表了很多观众的心声:"虽然语言和文化背景不同,但我们这些海外观众依然能够领悟和感受到影片的全部真谛,这部电影题材新颖,情节感人,传递正能量弘扬大爱,我认为《不肯去观音》此次获得‘世界伟大电影奖’实至名归。"

 

来源:新华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