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第四场讲经圆满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10-29 23:59

  2013年1029日上午,2013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第四场在杭州佛学院举行,由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杭州佛学院院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主持。

2013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第四场讲经

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杭州佛学院院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主持

讲经法师:心慈、圣恒、觉火、觉梦、常乐、果晹、隆空

如瑞法师点评

中佛协大德的法喜

现场听经四众

  河北佛学院研究生班学僧心慈法师、四川峨眉山佛学院圣恒法师、四川峨眉山佛学院学僧觉火法师、湖北武昌佛学院尼众部觉梦法师、江西佛学院常乐法师,分别以自己的理解对《行愿品》进行了讲解。河北佛学院研究生班学僧心慈法师从佛性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从当下出发,任何一个人都可成佛的道理;湖北武昌佛学院尼众部觉梦法师则认为成佛需要"有愿有行",并要礼敬诸佛,清净三业,心如明镜,融和自己和他人。辽宁省铁岭市普觉寺果旸法师和福建佛学院隆空法师演讲《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引用诸大菩萨进入禅定、获得开悟的方法,强调了"都摄六根,净念相继"的重要性。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如瑞法师对第四场进行点评,他评述了诸位法师的讲经重点,提出了大众在修行生活中学习"十大愿王"的重要性。针对本届有许多尼众参与讲经,他还特别强调了尼众参与弘法的重要性。如瑞法师赞叹和随喜当代尼众弘扬正法的热情,并简述了熄灭贪嗔痴、勤修戒定慧等对出家、在家人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