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星云大师造访云南 讲述“看见梦想的力量”

编辑:佛前一朵花 日期:2013-12-16 13:02

星云大师讲述"看见梦想的力量"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长星云大师于20131215日率团造访云南。除赴云南大学作题为"看见梦想的力量"专题讲座外,还将在云南省博物馆举办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

  云南大学副校长肖宪介绍,1216日下午,星云大师将在云南大学庆来堂举行《看见梦想的力量》专题讲座。陪同星云大师来访的还有台湾南华大学校长林聪明,南华大学是由星云大师所创办的综合类大学。"两校将在大师见证下签署相关协议,将来在学术交流、教师交流以及学生交换等方面开展合作。""《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2013中国大陆巡回云南展》将于20131217日至2014112日在云南省博物馆展出,展出品包括大师88件精彩墨宝、17件手稿、2件陶瓷器和10幅竹雕等。"

  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熊正益介绍,星云大师从未正式拜师学艺写书法,凭借着多年的修行,其作品展现出一种刚柔并济、既超脱世俗又融合现实的美感。而近年来大师因糖尿病引起并发症,眼底完全钙化,写字时只能算好字与字之间的距离,凭着心里的衡量,一蘸墨就要一笔完成,因而被称作"一笔字"。

  "云南站也是本次巡回展的压轴展览,市民不仅可免费参观,还可以在‘拓印区’与星云大师亲笔写的‘吉祥’、‘福’等春联免费结缘。"熊正益称,此外,展出结束后,部分展品将捐赠给云南省博物馆。

  星云大师是台湾佛光山的开山宗长,1927年生于江苏扬州,1938年在南京栖霞山寺出家,1949年迁居台湾,1967年在高雄创办佛光山,为佛光山寺第一、二、三任主持,国际佛光会创办人,现任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长、世界佛教徒友谊会荣誉会长。星云大师情系中华,一生弘扬佛教,热心社会公益、发展教育事业,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支持两岸和平统一。此次星云大师到访云南,也将增进滇台两地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