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12-22 08:44

表彰第二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

    1217日上午,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在北京联合召开了第二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对第二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300 个先进集体和16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得第二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的部分代表、各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各省(区、市)及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宗教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等2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副局长蒋坚永、张乐斌出席会议。

    王作安在表彰大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各地在创建活动中坚持服务大局,突出创建主题,以创建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强化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的主体作用,做 到评建结合,使创建活动成为促进宗教关系和谐的重要途径、引导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 教群众大兴学习之风,强化制度规范,主动服务社会,深化主题创建,将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 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表彰每三年举办一次,2010年进行了首届评比表彰。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