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承办第27届“世佛联”(陕西宝鸡)大会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2-13 09:19

中国佛教协会学诚副会长与"世佛联"攀洛•泰阿利秘书长

在《关于举办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中国•宝鸡)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201419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承办第27届"世佛联"(陕西宝鸡)大会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北京广济寺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副会长学诚法师,秘书长王健先生,副秘书长张琳先生、宗家顺先生、卢浔先生;"世佛联"名誉副主席拿督·邱隆汉,副主席拿督·潭锦松、释宝坦法师,秘书长攀洛·泰阿利先生;陕西省宝鸡市常务副市长张敬原先生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先生主持。传印会长首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对攀洛·泰阿利秘书长、张敬原常务副市长和"世佛联"代表团一行出席备忘录签字仪式表示欢迎并致以新春的祝福。传印会长表示,第27届"世佛联"大会将于今年10月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相信本届大会不仅将成为"世佛联"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也将成为连接包括"世佛联"总部、地区中心及世界各国各地区佛教徒与非佛教徒各方团结的典范。

  攀洛·泰阿利秘书长向传印会长转达了"世佛联"瓦那密提主席的问候,并对在中国佛教协会引导下的中国佛教事业取得的巨大发展表示赞叹。攀洛·泰阿利秘书长表示,"世佛联"大会将于今年10月首次在中国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和陕西省宝鸡市高度重视,为第27届"世佛联"大会的顺利召开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希望在佛陀真身指骨舍利的护佑下,本次"世佛联"大会在陕西省宝鸡市圆满举行,为增进"世佛联"与中国佛教界的友谊、团结世界佛教徒、维护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随后,举行了签字仪式,在现场多位高僧大德的见证下,中国佛教协会学诚副会长与"世佛联"攀洛·泰阿利秘书长分别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和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在《关于举办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中国•宝鸡)谅解备忘录》上签字。根据《备忘录》并经国家宗教事务局等有关部门批准,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中国大会将于201410月在陕西省宝鸡市召开。

  此前,应中国佛教协会邀请,"世佛联"代表团一行于16日至8日来华就第27届"世佛联"大会的筹备情况进行考察。在中国佛教协会学诚副会长、王健秘书长和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薛树琪副巡视员的陪同下,"世佛联"攀洛·泰阿利秘书长一行前往陕西省宝鸡市和法门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宝鸡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多次联席会议,就大会的主题、会议日程、后勤保障等有关事宜初步达成一致共识。在考察期间,"世佛联"代表团一行先后受到了中共宝鸡市委书记上官吉庆和陕西省人民政府白阿莹副省长的热情会见。18日下午,国家宗教事务局王作安局长和蒋坚永副局长在京亲切会见并宴请了"世佛联"代表团一行。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