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界宣布支持缅甸佛教和慈善事业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2-02-23 18:14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2012年2月22日在缅甸宣布,将把缅甸信众瞻拜中国灵光寺佛牙舍利时捐赠的善款和珠宝用于缅甸的佛教和慈善事业。

 

  明生法师是于中国佛教界在缅甸举行的支持缅甸佛教和慈善事业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明生法师说,中方将仿照中国灵光寺的佛牙舍利塔铸造三尊镀金 佛塔赠送给缅方,以供奉缅方历次复制的三颗佛牙舍利。此外,中国佛教协会还将筹集善款,开展援建缅甸中小学校、为白内障患者提供医疗救助等慈善项目。

 

  他说,2011年11月6日,灵光寺佛牙舍利第四次到缅甸巡礼供奉。48天供奉期内,400多万缅甸信众瞻拜了佛牙舍利。他们还捐献了善款和珠宝供养佛牙舍利,虔诚之心令中国佛教界深受感动。

 

  明生法师表示,为体现慈悲为怀、利乐有情的佛法精神,进一步加强两国佛教界的友好交流、深化两国人民的传统情谊,这些善款和珠宝,除了按照缅甸信众的供养意愿用于修缮佛牙舍利塔外,主要用于缅甸的佛教和慈善事业。

 

  灵光寺同日与缅甸仰光大金塔签约缔结友好寺院,灵光寺方丈常藏法师和仰光大金塔大法师吴南都巴达代表中缅双方签字。缅甸宗教部长吴敏貌说,今天仰光大金塔举行建塔2600周年庆典开幕礼,是个非常好的日子,北京灵光寺与仰光大金塔签约缔结友好寺院,这就更加圆满、吉祥。

 

  中国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说,中缅两国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源远流长。两国和两国人民情同手足,不仅开创了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局面,而且协作担当维护世界和平的时代责任,共同塑造了好邻居、好朋友的典范。

 

  张乐斌说,佛牙舍利四次赴同一个国家供奉,这在世界上尚无先例。以佛牙舍利第四次赴缅供奉和北京灵光寺与仰光大金塔缔结友好寺院为标志,中缅两国佛教界将立足新的起点,在深化佛教友好交流、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