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到雪窦寺、大慈寺检查传戒准备工作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2-09-04 22:42

  2012915日,我省宁波奉化雪窦寺、大慈寺将举办佛教传戒活动。为使活动安全、有序、规范地进行,浙江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日前专程到宁波奉 化雪窦寺、大慈寺检查传戒准备工作。在认真察看了两寺的大殿、戒台、斋堂、僧寮等设施并听取雪窦寺、大慈寺有关传戒的情况介绍后,倪忠扬肯定了雪窦寺、大 慈寺在各级政府、团体的重视、关注下前段时间所做的准备工作,同时指出这次传戒具有以往不同的特点:传戒在十八大召开前夕,是在省佛教协会会长所在名寺举 办,是男女两众同时进行,因此,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质量。

 

  一、要把确保安全顺利放在首位。安全很重要,没有安全,不仅难以传戒,还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安全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第一位的责任。要突出抓好 食宿、消防、卫生、人员、活动等五个方面的安全。要加大这五个方面的工作力度,要把五个方面的安全工作措施逐一落实到位。奉化民族宗教局、雪窦寺、大慈寺 要协调公安、安全、交警等部门,发挥他们的作用,确保传戒的安全,不出问题。

 

  二、要高标准地把好传戒质量关。传戒放在雪窦寺、大慈寺,是对雪窦寺、大慈寺的肯定,也是对场所教职人员的信任。雪窦寺、大慈寺的传戒是否成功、质 量如何?反映浙江省佛教界的形象,体现浙江省宗教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我们在做好安全、卫生等工作的同时,还要注意传戒的有序和规范,保证传戒的质量。要严 格按照传戒的流程和规仪,抓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要注重人员的素质,把关戒子的身份、年龄、条件等标准,确保传戒活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质量。

 

  三、要坚持统筹协调。在现有准备的基础上,要突出抓住关节点并做好统筹协调:一是既要做好同统战、民宗部门方面的协调,又要做好同公安、国保、交警等方方面面的协调;二是两寺之间的协调,统一利用现有资源;三是要统筹好同奉化弥勒文化节的活动。

 

  宁波地区的相关民族宗教局领导陪同检查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