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狮跌落悬崖被困斜坡 母狮无畏冒险救子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4-28 10:35

小狮子被困悬崖,母狮看了非常揪心。

这群狮子看了看陡峭的斜坡,似乎觉得营救太危险了。

幼狮的母亲一步步慢慢向下移,前去营救被吓坏的儿子

最终它用嘴咬住幼狮,安全返回到悬崖顶

营救成功后,妈妈轻轻舔着儿子的脑袋,似乎在说:"一切都过去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2011年926日的报道,野生动物摄影师弗朗索瓦拉戈特日前在肯尼亚的马赛马拉自然保护区拍到一组母狮救子的精彩画面。一只小狮子跌下悬崖后,被困在陡峭的斜坡上,身下就是万丈深渊,幼狮拼命抓住陡峭的悬崖壁,发出无助的呼救声。它的母亲和另外3只母狮及一只雄狮来到悬崖边。最初一群母狮开始一起向下爬,但是由于崖壁太陡峭,它们只好放弃。最终是母爱决定了谁该冒险下去拯救这只幼狮。

  幼狮的母亲小心翼翼地沿着崖壁向下爬,一点点靠近它的儿子,然后用有力的大嘴叼住幼狮,身子紧紧贴在陡峭的崖壁上。期间只要脚下一滑,它和幼仔就会掉下悬崖,摔得粉身碎骨。就在幼狮眼看就要跌落下去时,它的母亲迅速绕到它的下方,用嘴巴叼住了它。随后它带着幼仔开始危险的返程之旅。1分钟后它们抵达崖顶,狮子母亲用舌头轻轻舔幼狮的脑袋,安慰惊魂未定的儿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