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母狮心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5-20 10:12

 

  大自然很神奇,孕育了数万的物种与生命。可是当野生的狮子与羚羊相遇,你觉得会发生什么事情?

  非洲草原上一头名叫"康姆亚克"的落单母狮(3岁大,还没做过母亲)收养了一只还未断奶的小羚羊。母狮的名字叫康姆亚克。康姆亚克正处在饥饿的状态,它完全可以一口吃下眼前这只走失的幼羊。可是它没有,而是小心翼翼的守在小羚羊的身旁。狮子是群居动物,在康姆亚克的周围有五个狮群,可它不属于任何一个狮群,独自带着收养的小羊,所处的环境很艰难。

  小羚羊还有二个月才断奶,没有母羊的喂养,它只能寻找树叶充饥,可它根本消化不了树叶,情急下吸吮并没有奶水的康姆亚克。狮子一般四天捕一次食,康姆亚克为了保护小羚羊不被其它的狮子吃掉,时刻保持着警觉。它敏感异常,寸步不离小羚羊。由于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小羚羊的身上,康姆亚克已经六天没有进食了,此时的她也是饥饿难耐。

  当地的非州居民在看到一头饥饿的母狮带着一只营养不良的小羚羊时,人们惊呆了。有人说,它们违反了大自然的规则,会受到惩罚。有人说,这是奇迹,人们应该想想办法帮助它们。于是,野生动物保护者趁着夜色,抛出鲜肉喂康姆亚克,可是它对人类给予的食物丝毫未动。太阳出来后,康姆亚克带着小羚羊找到了母羚羊吃奶。让人惊奇的是,小羚羊并未留在母羚羊身边,又回到了康姆亚克的身边。一狮一羊就像天生的母女俩,一起上路了。

  已经十二天了,康姆亚克一直没有捕猎进食,此时的她已经瘦得只剩皮包骨了,虚弱的倒在草丛里。饥饿的小羚羊在周围觅食,这是康姆亚克第一次任由小羚羊走出她的视线,因为她已经没有力气站起来了。就在这令人担忧的时刻,猛地从草丛里窜出一头公狮,一口咬住了小羚羊向一旁边走去。康姆亚克在震惊中站了起来,她焦急的望着奄奄一息的小羊。那是一头成年的公狮,身体强壮,原来公狮早就藏在了草丛中。12天未进食的康姆亚克知道自己不是公狮的对手,只能远远的望着,焦急的在原地踱步,不敢冲上前去。终于,在她绝望的凝望中,小羚羊被吃了。公狮走远了,康姆亚克在小羚羊死去的地方轻轻的嗅着,似乎在寻找小羚羊残留下的痕迹,眼里充满了绝望与悲哀。

  小羚羊死后的第二天,康姆亚克猎食了一只鼬猪。此后的一年里,康姆亚克先后又收养了五只与羊群走失的小羚羊,一只饿死,二只逃跑,还有二只被其它狮子猎食了。只是每一只与康姆亚克在一起也没有超过12天。再后来的一年,人们再也见不到这头叫康姆亚克的母狮了,就那样悄然的失踪了。

  居住在非州平原的人们都这样传说,有一头美丽的母狮,它不能生育自己的孩子,于是天神赐给了它一个孩子,一只漂亮的小羚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