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崽突然死亡 狗妈妈绝食而死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6-20 10:07

  据新民晚报2003年报道:一只狗妈妈在自己的6只狗崽突然死亡后,连续5天不吃不喝,最后活活饿死。

  狗主人是姜堰市罡杨镇夏庄村一姓夏的村民。老夏说,饿死的母狗叫花花。一个月前,花花生下了6只小狗崽。101日下午,家人回家时,看到花花正在门口转来转去。门一打开,花花立即窜进院里的狗窝,随即发出惨叫声。6只小狗崽满身鲜血,已死亡。老夏说,他们不知道狗崽是被什么动物咬死的。其后几天,花花一直趴在窝旁,不理睬主人送过来的食物。106日下午,花花不叫也不动了。老夏一家把花花母子埋在了一起。(张志军姜伯,孙绍波绘图)

  道家有三种不忍吃的肉,即"雁、龟、狗",狗因为有护主之谊,所以不忍食之,何况,狗亦有母子之情。叹今日之玉林狗肉节,集体杀狗,集体食之,日前ISIS在伊拉克集体处决1700人,人类能集体震惊,奈何今日之文明社会不能对狗网开一面?即便我们不能强制要求每个人都能食素,至少我们应该让它们死得有尊严,死得不那么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