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生益寿

编辑:佛前一朵花 日期:2014-07-25 15:06

  浙江温州县丞官萧震,在少年时曾梦见神人告诉他说:"孩子,你的寿命只能到十八岁。"后来,他父亲奉派就任四川总师,萧震感念身命无常,不愿随行,但是他父亲强命他同往。

  到了四川,主帅设宴为他父亲洗尘,酒过三巡之后,照例要进"玉箸羹"这道名菜。这道菜的做法,是先以烈火烧红铁筷,然后钻入母牛乳内,乳汁就流出凝结在铁筷上,再加上调味,做成菜肴。

  萧震偶然走入厨房,看到许多乳牛被绑着,便询问厨师,当他知道了原由之后,大为惊愕,心想:"人们只为一时口腹,竟然不惜的让乳牛无辜惨遭如此酷刑。"于是他急忙前去禀报父亲,请求父亲下令,免去这种不人道的佳肴。

  他父亲原来就很仁慈,于是下令永远禁用这道菜肴。不久,萧震又梦见神人对他说:"孩子,你心地善良,做了一件大阴德,不但免除了夭寿,而且还可以长寿,官至丞宰,希望你多多爱护生灵。"后来,萧震果然官至寺丞,高寿到九十多岁而安详善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