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佛协与浙大在我寺“手谈”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09-05-12 18:24

  5月9日上午,由浙江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曾广杰先生带队的围棋协会10多名棋手来到灵隐寺,与等在寺院联灯阁的杭州市佛教协会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的棋手(法师和居士)们进行友好交谈。著名女棋手毛昱衡小姐也出席了此次联谊活动。双方还互赠了礼品,以表纪念。
  作为东道主,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监院光泉法师向前来交流的各位领导和棋手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说,围棋作为一种高雅的竞技式智力游戏和一项体育运动,有其独特的文化底蕴和魅力,希望杭州市佛教协会围棋文化交流中心能成为围棋文化爱好者天地,欢迎棋友们常来中心走走,下下棋。同时,他还希望将中心视为围棋文化的延伸和促进双方交流的一个新平台。
  中午在灵隐寺用过素斋后,双方于下午进行了愉快的"手谈"。
  人生如棋,有进有退;棋如人生,胜负寻常。
  此次活动主题是增进友谊,通过交流,双方均深感得益匪浅。 
  浙江大学围棋协会秘书长蔡新尧说,浙江大学与灵隐寺有着漫长的历史渊源关系,今天的围棋交流正是新时代这种"渊源"的续写与发扬,他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与杭州市佛教协会围棋文化交流中心能再作进一步地联系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