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多宗教融入佛教 宗教间融合不可逆转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09-08-17 16:49

    据《denverpost》报道,现今,佛教不仅仅作为一种主流宗教被美国人所接受,在美国还有越来越多的基督教和犹太教信徒将禅修这种的东方宗教文化和修行融入到了他们的宗教中。

    John Weber,美国博尔德市那诺巴大学的一名宗教研究专家,19岁的时候成为了佛教徒。一开始他的父母作为虔诚的循道宗(基督教的一个派别)信徒对于他信仰佛教这件事情极为不满。但近年来,他们却邀请他们的儿子到他们的教堂去讲授有关佛教的东西。Weber表示,"这从来都没发生过,他们也很尴尬。"

    皮有论坛2007年进行的宗教背景调查显示,拥有宗教信仰的十分之七的美国人都会有多种救赎方式,有越来越多的人进行禅修。

    在美国有Jubus,就是把佛教和他们犹太教信仰融合起来的犹太教徒。而Bujus是指那些父母是犹太教徒的佛教徒。此外还有UUbus(统一基督教佛教徒), Ebus(圣公会佛教徒)、禅宗基督教等。

    耶稣会牧师、禅宗大师、同时也是美国达拉斯南方卫理公会大学世界宗教学教授的鲁本利托哈(Ruben Habito)教授表示,"宗教间融合是一个无法逆转的趋势,我们正居住在一个全新的精神时代,一个宗教间互相融合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