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佛教界联合迎奉地藏菩萨像在韩国东国大学举行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09-11-25 23:43

    2009年11月20日,程永华大使应邀赴庆州出席中韩佛教界联合迎奉地藏菩萨像暨东国大学庆州校区百年纪念馆竣工仪式。中国国家宗教局蒋坚永副局长、驻釜山总领事关华兵以及韩国庆尚北道知事金宽容、佛教曹溪宗总务院长慈乘、东国大学校长吴盈教等出席。

    金宽容知事、慈乘法师、吴盈教校长、蒋坚永副局长先后致辞,高度评价中方赠送金乔觉地藏菩萨像,强调这充分体现中方对中韩友谊特别是两国佛教交流的高度重视,相信将会有力推动两国佛教及各领域友好往来。

    程大使致辞表示,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佛缘相通,人民友好源远流长。1200年前,新罗王子金乔觉赴华苦修佛法、被后世视为地藏菩萨应世的佳话广为流传。今天,金乔觉地藏菩萨像荣归故里,在东国大学百年纪念馆供奉,不仅续写了这一历史佳话,也为中韩佛教界交流与合作谱写了新的篇章。

    据史书记载,新罗王子金乔觉于唐朝时期到中国九华山修行,并在99岁高龄时圆寂于此。由于信仰虔诚、修行刻苦,金乔觉被佛教徒视为地藏菩萨的化身之一,在中韩两国有极为广泛的影响,并成为中韩两国佛教和人民友谊的象征。2007年11月23日,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佛教协会向韩国佛教界赠送了一尊金乔觉地藏菩萨立像,像高1.88米,重99公斤,用台湾名贵桧木雕刻而成。该像先被供奉于首尔奉恩寺,今年11月被永久供奉在东国大学庆州校区百年纪念馆。


慈乘法师致辞


蒋坚永副局长致辞


程大使致辞


迎奉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