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必要亲历才可信吗?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0-06-08 18:11

  从前有一位老人,派人带着钱到果园里给他买一种叫庵婆罗的水果来吃。他吩咐说:"把质量好味道甜美的买回来。"那人就拿着钱,去买水果。果园的主人说:"我这里树上结的果子味道都很好,没一个不好。你只要尝一个,就可以知道了。"买果子的人说:"我要把每个都尝一尝,然后再买,如果只尝一个又怎能知道其它的好坏呢?"接着他取来果子,一一品尝,然后买回家。老人见了一个个被咬过的果子,恶心得吃不下,全都扔了。

  世上的人,也是如此。听说信守戒律乐善好施,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福分和欢乐,身心健康、平安吉祥,不肯相信,并说:"若舍物和关心他人可以得到福分,我经历后,才能够相信。"遍观现实世界中的高贵与低下,富贵与贫穷,这就是由前世之因而得到的现世之果,不知道由此类推,造今世之业,结来世之果,不相信这样的道理,认为必须要自己亲身体验。在生命结束时,任何财物都得不到、带不走,就像尝过的果子一样,全都扔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