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来潮的孝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0-09-14 17:06

 

  他看了一篇文章,说的是一位很有成就的人在反思自己一生的经历时,觉得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好好尽孝,甚至没有给父亲洗过一次脚。他很受教育,决定要给父亲洗一次脚,要用行动来弥补这一遗憾。
  
  第二天,他坐了一天的火车,傍晚时进了家门。父亲见儿子回来,又喜又惊,便问:"单位放假了?""没有。""出差顺路?""也不是。""那你怎么有时间回家?""我回家给你洗一次脚。"父亲听后大惑不解,忙问:"孩子,有什么事儿跟爹说,是不是下岗了?"他觉得这事儿没办法解释,便不再搭话。他打来热水,给父亲洗脚,他洗得很认真,洗完之后又扶着父亲上床歇息。
  
  他坐了一天的火车,很累,上床不久就睡着了。他终于尽过一回孝心了,心里踏实了,因此,他睡得很香。
  
  但他父亲却一直没睡着,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烙大饼":"孩子出什么事儿了呢?"父亲实在憋不住,半夜里几次起来想叫醒他问个明白,但看他睡得那么沉,几次话到嘴边又忍住了。
  
  天快亮了,父亲实在忍不住了,推醒了他,说:"孩子,告诉爹,到底出了什么事儿?你不说出来,爹要被你急出病来的。"
  
  自然的尽孝,如绵绵春雨,润物细无声。心血来潮的尽孝,却是是会吓坏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