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子婚姻问题:一个居士的不幸婚姻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08-27 13:11

    "佛子的不幸婚姻"让我很难过的。一个男的,不远千里,找了一个离过婚的信佛的女子结婚啦。

    因为贫穷、大龄,所以就这么很快的、草率的结婚啦,以为都是信佛的,所以比较安全的。

    但是真正结婚,才后悔啦,脾气、性格合不来,不谈哪一方的问题,总之,这是一个悲剧,一个不该发生的悲剧。

    真正的佛教徒的婚姻,应该是求来的,《楞严经》里说,恭敬念诵观世音菩萨名号,"求妻得妻,求子得子,求三昧得三昧,求长寿得长寿,如是乃至求大涅磐得大涅磐"。

    但也不是妄求的。因为不是妄求,所以不如说是,对你所作的功德的一个补偿和奖励。祖师说过,佛教徒命自我立。一定要多作功德,念一遍经,也是功不唐捐的,功夫不会白费的。

    一个佛教徒,对待婚姻问题,到处攀缘、拉拉扯扯,说明他还不是一个真正的佛教徒。菩提只向心觅,何劳向外求玄?只要证量够啦,福报够啦,自然能感应到合适的姻缘。决不是像俗人一样的乱攀,以为只要是佛教徒,就没问题的。

    证量问谁?问你的心,直心是道场,正直到底,不改初心。福报问谁?也问你自己,布施了多少,诵经了多少,持戒了多少,回向给冤亲债主多少。老实诵经、真诚布施、认真回向,就会业尽障销,浮云散尽,明月照人来。

    贤妻郎君,只在你心头,何必他乡到处觅?这才是真正的佛教徒的婚姻,是自心证得的、积福积得的,不是妄求来的、也不是攀缘来的。

    在婚姻问题上,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祝大家姻缘随意。

来源:无量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