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施妻子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11-17 15:06

    佛经里面讲,布施钱财的人,钱财受用不会缺乏;布施生命的人,寿命不会短促;布施经法智慧的人,不会缺乏智慧;那么很直接的引发一个思考,是不是布施妻子的人,也不会缺乏妻子眷属?

    为了对治我们无始以来的悭贪习气。大家知道六度之首既是布施,布施对治悭贪。但是这个悭贪是各种各样的:贪着于财物受用的,从财布施来做;贪着于官位权利的,从布施官位王位来做;同样的,贪着染爱异性配偶以及子女眷属的,也从布施自己所贪执的具体对象来做。所以,任何的布施都是以对治悭贪为根本。

    很多人想要求一个好的先生,好的太太,知道依着《楞严经》的讲法,去念观世音菩萨,这个也很如法。很多人念观世音菩萨,要求一个好妻子(丈夫),念了好几年,不见效,就说菩萨不灵验。这到底是怪谁呢?所以,先要在自己的心行上做一个转变!

    大家知道,真正念观音,念的是自性观音,求的是自性观音。那么在求配偶这件具体的事情上,这个自性观音怎么求?首先,我们的身口意要和菩萨的身口意相契合,菩萨在这件事情上是要帮助大家求()妻得()妻,这是《楞严经》上说的,你有没有这个身口意?所以,你要知道帮助大众求妻得妻,帮助大众成就婚姻,和合婚姻,在这件事上,你就和菩萨的身口意相契合了。有了你助人成就婚姻的因,就有你求妻得妻的果;有了你破坏离散或者障碍别人婚姻的因,就有别人障碍你破坏你婚姻的果!所以,求任何愿望,都要从因地上来确立自己的心行,再加上菩萨的助缘,就很容易!大家真真领悟了,就知道,求菩萨求的到底是谁啊?求的还是我们自己嘛。但是也不必要去开个婚姻介绍所,这个就攀缘了,其实在生活中随缘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