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争饼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1-20 09:27

  很久以前,有一对年轻的小夫妻,虽然刚刚新婚,但却彼此互不相让,凡事喜欢争个你高我低。隔壁邻居为祝贺他们新婚,特地烘烤了一种糕饼,送给了小夫妻。夫妻俩吃着酥脆可口的糕饼,你一片,我一片,吃得津津有味。吃到最后

  一盘糕饼只剩下一块,两人都伸手去抢。

  这时丈夫就说了:"你看,我是一家之主,这个家靠我支撑,这饼应该归我吃。"

  小妻子听了,不甘示弱地说:"这个家里里外外,那一样不是靠我打点,我才有资格吃饼。"

  夫妻俩唇枪舌剑,僵持不下。

  丈夫眼看妻子如此坚持,心生一计,诡异地笑道:"我们两个人既然都如此想吃这块饼,这样好了,我们来打赌。彼此对看不许出声,如果谁先开口讲话,谁就输了饼。"小妻子听了,为了争一口气,马上斩钉截铁说道:"好!赌就赌!"

  于是夫妻俩就隔着桌子对坐,相互对看瞪眼睛,彼此谁也不让谁。两个人从早上坐到中午,从中午对看到太阳落山。

  夜深了,一切都静悄悄酣睡了,只有小夫妻两个还在对坐着。突然间,木制的窗户有了声响,原来是一个小偷爬窗而入,睁着一双骨碌碌的鼠眼,正四处搜索他的猎物。冷不防发现厅中坐了两个人,赶忙收回了身影,屏息观察。咦!没有动静,原来是两个木头人。小偷松了一口气,胆子大起来,从卧室、客厅到厨房,把新婚夫妻的新婚家当、金银财物都洗劫一空。并且打开橱柜,取出酒菜佳肴,坐在小夫妻之间,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小偷酒足饭饱之后,拎起装满宝贝的袋子,正待离去时,觑眼一瞧,嘿,这个女的长得还颇有几分姿色,于是小偷便动手动脚调戏起小妻子来。

  小妻子眼看家中财物被洗劫待尽,自己还遭遇了非礼,终于忍不住大喊:"有贼啊!有贼啊!快来抓贼呀!"

  小偷顿时吓得拔腿鼠窜,落荒而逃。这时丈夫却得意地拍掌大笑道:"哈哈!你先开口说话了,这块饼输给我了!"

  【感悟】人若有争执之心难免会有是非产生,有是非就会有麻烦。为了一点小事而与人争执是愚痴之人的做法,往往不但什么也不来,还会失去一些本来已有的东西。其实,人与人之间只要彼此忍让一些,彼此关爱一些,人们之间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隔阂和怨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