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能仰望,就能幸福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3-17 08:40

  你的幸福,珍惜了吗?有一位折了翼的天人,不幸坠落到凡间,幸亏被世人相救才得以重返天庭。她许下愿望,要给人间被苦难折磨的人带来幸福。

  一日,她遇到一个农夫在田边哭泣,他的水牛因为瘟疫而死,没有了劳动力,大片大片的田就要荒掉。天人便赐予他一头健壮的水牛。农夫格外高兴,他的困境摆脱了,他很感激天人,是她赋予了他第二次生命。

  天人也很开心,她觉得她为农夫带来了幸福,于是带着成就感继续上路。她又遇到一个进京赶考的落难书生,他的钱包不慎被小偷偷光了,没有钱住宿没有钱买吃的没有钱付车马费。

  天人便赐予了他银两,保证他有足够的盘缠能参加完最后一科的考试。书生对天人感激不尽,是天人继续了他的命运,他的命运没有因一时的困窘而被畸形化。

  天人觉得自己不虚此行,给农夫、书生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人,一个缺物一个缺钱的不同需要的人,都带来了幸福。

  她开心极了,越发觉得人世间很美好,有一些乐不思蜀,不想回天庭去了,但她还是每天要在一定的时限前赶回去补充体力和神力,也要书写工作日志向上级汇报当天的情况。

  她补充了足够的体力和神力,第二天又来到凡间。

  这天她遇到的是一个满面愁容的诗人。这位诗人年青英俊,有才情且富有,而且还拥有一个貌美善良温柔可人的妻子,好是羡煞旁人。但是他却不开心,非常不开心。

  他找天人诉苦,说:"在别人眼里,我什么都不缺。我其实只缺一样东西,你能满足我的愿望吗?"

  天人问:"那你缺什么?"

  诗人说:"幸福。"

  这下天人被难住了,她很抱歉地对诗人说:"等我回去准备一下,明天再给您解决的方案,可以吗?"

  诗人带着期待答应了。

  天人早早地回到天庭,苦思冥想什么是幸福,什么才是诗人想要的幸福。

  最后,她只好去请教佛,天人一五一十地说了与诗人会面的情形。佛听了,只是对天人耳语了几句。天人听后,一脸惊诧的表情:"这样做可以吗?"

  佛点点头:"这是给他幸福的必经之路,不过需要你辛苦一下,现在就下凡去按我说的去做吧。"

  那位满心期待幸福的诗人在第二天醒来之后,痛哭不己。他发现自己一夜之间什么都没有了:引以为傲的才情不再,英俊潇洒的相貌如今丑陋得不堪入目,土地庄园被冠上了别人的名号,而与他相依相伴的妻子也不幸染疾离世。他流落街头,衣衫褴褛,成了一个乞儿。

  一年之后,天人来到了他身边说:"我曾经答应过要给你幸福,今天我来兑现。"说完,把她所拿走的东西一一都还给了他,他还是那个英姿飒爽的青年才俊,他还是那个拥有良田万顷的富家子弟,他的妻子也还健康地活着,他还是拥有着一个完整的家。

  做完这一切,天人又一次地离开了。

  半个月之后,天人再见到这位诗人,他含着泪感谢天人,他说他终于得到了幸福。

  感悟:幸福是什么,对农夫和书生来讲,在需要的时候得到满足,就是一种幸福。对诗人来讲,珍惜拥有的,不要在失去的时候才懂得它的宝贵,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