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一定把这个蓝丝带送给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编辑:佛前一朵花 日期:2015-03-02 16:29

 

  一所中学,一个很差的班级,来了一名新老师。

  老师决定要鼓励每一名学生,让他们知道自己的价值,于是,她想出一个好办法:只要学生有一点进步,她就把他们叫到办公室,在他们细小的胳膊上系一条蓝丝带。并且告诉他们:这是老师的爱,老师要把爱送给生命中重要的人,而你就是老师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后来,得到蓝丝带的学生越来越多。再后来,这个班成了学校里最最优秀的班级,在这个温暖的家里,每个人都系上了漂亮的蓝丝带,很多孩子胳膊上都系满了蓝色的爱。

  一天,老师对大家说,把你的蓝丝带送给你身边最重要的人,并且对他说:"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谢谢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可以是很多人,你的父母,你的师长,曾给予你帮助、曾扶过你一把,曾给予你一丝笑容、给予你一句温暖的话,让你能勇敢活下去的人,这些人你都记得吗?

  有一个男生是孤儿,他苦苦思索该把丝带送给谁呢?谁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呢?后来他想起来在那个下雨天,是一个哥哥为他撑起一把伞,同时也给他撑起了一片天。于是他找到了这个哥哥,把蓝丝带给他系上,并说:"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谢谢你,请把这个蓝丝带送给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吧"

  哥哥很感动。他决定把丝带送给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后来他想到部门主管,但主管曾在会议上大肆批评他,害他差点丢了饭碗。可转念想想,是主管带他走进公司,带他了解社会的。于是他把蓝丝带佩戴在这位主管的胸前,对他说:"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谢谢你,请把这个蓝丝带送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吧"

  主管望着丝带,沉默不语。

  那天晚上,主管回家后,就去找他十四岁的儿子,对他说:"今天很特别。我的职员送我一条蓝色丝带,并对我说‘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谢谢你,请把这个蓝丝带送给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吧。’我想了很久,马上开车回来了,孩子,我要把这个蓝丝带送给你。爸爸平时太忙了,晚上回家也没什么时间陪你,有时候我还会因为你在学校的成绩不好,或是把房间搞得乱七八糟而对你吼叫,但是不知怎么的,今天我只想和你静静坐在这里,知道么?你确实为我的生命创造了不同,这世上除了你的母亲,你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爱你!

  满怀惊讶的孩子突然哭了,他抽泣着,全身颤抖不止。泪水中孩子扑向爸爸,哽嗯着:"自从妈去世后,我就没有看到过爸爸笑了。您一天到晚的忙,我以为你一点都不爱我了,再也不要我了呢。爸爸,我都准备好安眠药了。爸爸,爸爸,我爱你……"

  前不久,有人给我讲蓝丝带的故事,对我说:"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谢谢你"。看着蓝色的蝴蝶结,我哭了,是因为故事而流泪么?还是那句真实而简单的感动呢?蓝丝带系在我手腕,那么温暖。如今我就要大四了,也许以后很难相见。我突然害怕丢失大学生涯的简单美丽。谢谢您为了我们操劳辛苦。我们会永远记住您真诚而温暖的脸。

  蓝丝带,幽蓝、深邃、轻盈却如此厚重。

  请把学生对你的爱系在腕间,或佩带身边,抑或送给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请记得,我很在乎你,您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每一个生命开始到终结的过程,都充满了期待,惊喜,愉悦,悲伤,愤恨…..人生的旅途中总是会遇到失意,挫折,总是会有很多让人忧怨的事情发生。不要悲伤,不要抱怨,更不要愤恨,因为这就是生活,生活中本来就需要添加各种调味料,那样生活才不会单调,才不会乏味。

  就像一个故事里面说的一样,当我们每个人都在抱怨自己没有"鞋子"穿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想到那些没有了"双脚"的可怜的人们。每个人都有不顺心不顺意的时候,或许是因为生活,或许是工作,抑或许是婚姻,爱情......但这些是我们每个人必须要走完的充满崎岖的人生旅途。每时每刻,我们都应该想起活着就是希望,活着就是奇迹,活着就是恩典,生命永远是最最无价的。每一个醒来的清晨,我们看到了第一缕洁白的阳光散落在自己的身上,呼吸着透露清新的空气,望着窗口翠绿的桑叶上滴下晶莹透彻的露珠,似乎我们都是一个新生的生命,充满希望,充满朝气。

  多数的人都是在哀叹和抱怨中度过的,我们总在感叹为什么上天对我如此不公,为什么我没有一个富有的父母,为什么我没有卓越的才能和出众的美貌......我们从来没有静下心来沉思过自己,哪怕简单思考下我们为什么活着,我们如何活到现在的。我们可以笑可以哭可以看到蔚蓝的天空和波澜的大海,是不是一种恩赐呢?我们其实拥有着很多自己未曾察觉的幸福。

  不用去羡慕别人所拥有的幸福,你以为自己没有的,可能在来的路上;你以为别人拥有的,可能在去的途中。生命中有一些人与我们擦肩了,却来不及遇见;遇见了,却来不及相识;相识了,却来不及熟悉;熟悉了,却还是要说再见。对自己好点,因为一辈子不长;对父母好点,因为他们很苦。生命如此短暂,珍惜一切你所拥有的。学会理解生命的内涵,懂得感恩每一个你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