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寺举行济公殿济公像开光法会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0-03-18 22:14

    2010年3月17日,继去年为济公殿装修工程竣工举行洒净仪式之后,灵隐寺于今日为济公殿济公像举行隆重的开光法会。法会由我寺监院光泉法师主法,济公像的捐赠者,"慈心慈善事业基金会"的创办人、美籍华人谢政达居士参加了此次法会,并焚上第一柱香。众多的游客信众随喜参与,同沐法恩。

    早上七点半,济公殿外人头攒动,信众云集,殿内檀香缭绕,净水洒坛,梵音高唱,镜光朗照,慈眉善目的济公活佛今日更显亲近,济公圣像开光法会即将拉开帷幕。只见光泉法师举起手中朱砂笔"点"向佛眼,口中一声轻喝——"开"!佛眼顿开,无量祥光,加持众生早开智慧之眼。
    济公,即道济禅师,浙江台州人,南宋淳熙三年出家于灵隐寺,一生嬉笑怒骂、游戏神通,好打抱不平,民间呼为济公活佛。今日殿内供奉的济公为青铜铸像,高2.3米,重2.5吨,系谢政达居士赠送,其原型采用灵隐寺所藏清末画僧竹禅的济公画像。


青铜铸就金身


法笔点开慧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