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讯|杭州灵隐寺10月26日周末讲经预告

编辑:王华 日期:2019-10-23 09:35

 

  《佛说无常经》又称《无常三启经》,本经是过去印度僧团的晚课诵本,即每天傍晚都要读诵的经典!在中国,自从义净三藏译出之后流传未广,湮没无闻。直至民国,弘一法师特为推重,笔墨敬抄并撰《无常经叙》,倡导流通。


 
  读诵《佛说无常经》能痛念无常,促使修行者精进向道,经中数说"此老病死,于诸世间,实不可爱。实不光泽。实不可念。实不称意。"无论六道众生,有情无情,无论自身是主角还是配角,皆应知晓人命只在呼吸之间,生、老、病、死,唯有放下一切我执,认识【大地及日月,时至皆归尽,未曾有一事,不被无常吞】的道理,唯有依着佛陀的教法如实的修行,才能了脱生死。鸟瞰生命洪流,这一切无非都是不常存、不安适、不自主的泡沫。不常存、不安适、不自主就是苦,不只欢乐时光与快乐感受是无常,整个生命的存在与活动都是无常。《佛说无常经》的本怀,让我们知道世间一切无常,缘起无自性,不要贪著执着,契入真性才能自在。【外事庄彩咸归坏,内身衰变亦同然;唯有胜法不灭亡,诸有智人应善察。】众生因执着于虚幻生灭的境界中,一旦无常来临,便容易怨天尤人,痛苦万分,所以,唯有认清生命的真实相貌,落实修行,才能契悟人人本具的自家珍宝。

周末讲经
 
时间:2019年10月26日
地点:杭州灵隐寺直指堂
主讲:宏本法师 ·《佛说无常经》
长按二维码
报名方式



周末听经温馨提示 
 
  一、恭敬三宝,心怀感恩,听从现场法师及志工引导;

  二、皈依居士请穿着海青(咖啡色或黑色),无海青的居士请穿着朴素端庄;

  三、入殿止语,手机设置成静音,禁止喧哗,勿扰他人;

  四、入殿轻步缓行,听经期间请勿来回走动;

  五、交通、门票自理(经常来寺院参加活动建议前往市民卡中心办理公园年卡与寺院年卡);

  六、咨询电话:18969902055;

  七、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2:00;

  报名提交成功后,请于当天至直指堂签到,不再另行电话通知。


摄影|一叶
责编|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