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讯|2022年6月13日杭州灵隐寺放生预告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6-10 08:59

祈福

护生养慈悲

护心为究竟

农历十五




时  间


2022年6月13日  7:00

地  点


杭州灵隐寺药殿前

随喜方式


前往灵隐寺客堂登记办理,咨询电话:0571-87968665



杭州灵隐寺每月农历十五举行放生祈福法会,通过提倡科学放生,践行佛教慈悲平等、普度众生的精神,引导人心向善,树立尊重生命、爱护生命的意识,共同祈愿正法久住,众生离苦得乐,早成佛道!

本月放生祈福法会将于2022年6月13日7:00在灵隐寺药师殿前举行,欢迎各位信众参加。

参加放生祈福法会的居士请穿海青(咖啡色或黑色);其他前来参加的善信,请着装庄严朴素。为避免造成生态破坏,请勿自带巴西龟、蛇、罗非鱼等不符合生态环境的物种。

防疫温馨提示广大游客、信众请遵守防疫规定,进入杭州灵隐寺须出示72小时(杭州市外非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接受扫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文明敬香、有序礼佛。



常行放生  存五种心



放生就是看到物命被擒被抓、被关被杀,惊惶失措,命在垂危之际,发慈悲心,买物救赎,予以解救释放的一种行为。

有些人听说放生最能得福,所谓“舍一得十”,因此而常行放生,这样存邀福之心的放生,是不能具足圆满的,做任何善事包括放生,心中不可存在邀福求报之心。

放生心中应常存五种心:忏悔心、惭愧心、解冤心、平等心和喜舍无求心。 



一、忏悔心

我无量生死以来杀生造无量之罪,结怨无量众生。今闻佛法,发心放生,心中忏悔过去杀业更不复生。


二、惭愧心

我无量生死以来轮回生死,曾为畜生,多生以来受囚缚劳累杀戮之苦,百世千生,求出无期。今闻佛法,得幸放生,心生惭愧,我所放生灵实与我同类,或我父母兄弟,我以惭愧之心深自谴责,再不造恶。 


三、解冤心

我无量生死以来,杀生无量。今闻佛法,愿以放生功德及念佛持咒功德与众生解冤,再不复结冤。


四、平等心

今所放生灵过去生亦曾为人,我与所放生灵如是平等。 


五、喜舍无求心

我今放生,不求福报,不求报恩,只为忏悔解冤,只求以惭愧心、平等心与众生解冤,同登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