唁电|祈愿传印长老莲登上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3-12 08:50

唁 电


上传下印长老治丧委员会:


炉香顿冷,钟罄无声。惊悉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中国佛学院名誉院长,北京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北京市佛教协会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会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第十一届委员、十二届常委、十二届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常委,知名爱国宗教人士,江西庐山东林寺退居、北京法源寺座元传印长老,于2023年3月10日(农历癸卯年二月十九日)23时16分在江西庐山东林寺净土苑俶行轩念佛声中安详示寂,世寿97岁,僧腊70年,戒腊68夏,人天眼灭,殊感悲痛。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全体同仁并杭州佛学院全体师生和杭州灵隐寺两序大众,痛失依怙,悲泣哀悼!


传印长老是当代禅宗、净土宗高僧。一生爱国爱教,戒行精严,德高望重,皓月禅心,绍隆佛种,慈悲济世,深受教内外敬仰爱戴!长老早年亲近虚云老和尚,得其衣钵传承,并奉永明四料简为圭臬,禅净双修,真参实行,尤其对净土宗教义的研究和念佛法门的修持,解行并重,深有所得,堪为一代宗匠。长老学识渊博,著作等身,以“弘法利生为己任”,毕生致力于中国佛教教育事业,殚精竭虑,为推动中国佛教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长老与杭州佛教法缘深厚,从2010年到2014年多次应邀来杭州参加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基地揭幕仪式、杭州佛学院十五周年校庆、灵隐寺千僧斋等活动。同时,还大力关心和支持杭州佛教教育事业的发展,在杭州佛学院新校区建设落成之时,为佛学院题写校名。他鼓励杭州佛教界:“不仅要在讲经交流方面有所贡献,而且还要将基地打造成为人才培养中心、文化交流中心两个中心。


忆往昔,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曾到天台山下方广寺拜访长老,长老耐心为我讲解印度六派哲学思想。承蒙长老慈悲提携后学,2011年金秋,长老在百忙之中,法驾灵隐寺为我晋院送座,并殷切嘱咐,引领僧俗大众正信正行,解行并重,谆谆教诲,历历在目。


如今,长老虽已了脱尘缘、舍报西归,但其法幢高树、定慧等持的高僧风范必将永留人间,弘范三界,庄严国土,利乐有情。我辈当秉承长老“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悲心弘愿,常随佛学,以戒为师,上求下化,成菩萨道。


巍巍功德,庄严娑婆,哀悼之余,祈愿长老,莲登上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

杭州佛学院

杭州灵隐寺

光泉率众  敬唁

2023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