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寺应信众奉请 再次启建水陆法会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0-12-02 00:56

  2010年11月25日至12月2日,应浙江省舟山及台州两地700余位善信护法居士的虔心奉请,杭州灵隐寺隆重启建"法界圣凡冥阳两利水陆普度大斋胜会",这是继10月26日刚刚圆满结束的"2010灵隐寺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之后,我寺启建的又一次大型众姓水陆法会,同时也是我寺首次应信众要求启建水陆法会。
 
  11月25日下午,考虑到700多位斋主居士队伍过于庞大,为避免安全事故,我寺决定提前举行此次水陆法会的熏坛洒净结界仪式。14时30分,斋主信众及居士护法们虔敬恭请继云法师、松瑞法师和常法法师为本次水陆主法,三位主法师父随应众请,引领大众法师及各位信众居士,一路高唱佛号,诵持经咒,以杨枝净水依次遍洒各大坛场,整个仪式过程如法如律,殊胜庄严,四众踊跃,无比欢喜。
 
  此次法会于药师殿、济公殿、法堂等殿堂共设内坛、大坛、华严坛、楞严坛、净土坛、诸经坛、法华坛等七大坛场。从26日开始,200多位六和僧众引领700余位善信居士,举行了诵经、拜忏、持名、请圣、斋天、放生、上供、普佛及放焰口等种种功德佛事。籍此殊胜因缘,祈请诸佛菩萨、龙天护法,慈悲加被,神通护持,为斋主信众祈福消灾,报恩超度,并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康,佛日增辉,法轮常转!
 
  12月2日,四众弟子齐集大雄宝殿,举行庄严隆重的水陆法会送圣仪式。至此,持续七昼夜的"法界圣凡冥阳两利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在大众的发愿回向声中功德圆满。

 

 

洒 净

 

  

我寺当家光泉法师上堂说法

  

 

上堂斋

 

 

斋 天

 

 

放 生

 

 
 送 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