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数百位法师集体自发为妞妞祈福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1-07-10 22:28

  2011年7月8日下午6点半,一场为坠楼女孩妞妞举行的祈福法事在江南千年古刹杭州灵隐寺举行。

    随着鼓声的响起,在88岁的继云老法师带领下,灵隐全寺近百名大德法师齐集大雄宝殿,为不久前坠楼受伤的杭州小女孩妞妞诵经祈福。

   受监院光泉法师嘱托,老都监继云老法师为法会主法,亲拈梵香,向庄严慈悲的佛陀上香礼拜,大众法师齐声诵念《炉香赞》、《药师咒》和《回向偈》,并将功德回向给妞妞,祈求诸佛降福,护法加持,使妞妞能早日康复,与亲人团聚,重新沐浴在和谐社会所带来的丝丝关爱之中。

    "这次祈福是全寺僧众自发的行为,全寺所有的僧人都参与其中。"灵隐寺知客戒清法师告诉采访的记者们,"这样的法事一年只办几次,一般都是在发生重大灾难时才举办。而全寺僧人为个人祈福在灵隐寺中更是少之又少。 "

    "我们希望通过这场祈福,不仅能为妞妞带来福祉,更重要的是,唤起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爱之心,希望社会少一点漠视,多一点慈悲,多一些和谐。"戒清法师说。

    据了解,坠楼女孩妞妞病情已经进一步好转,继7日拔掉呼吸器后,8日妞妞自主呼吸顺畅,目前呼吸、血压、脉搏等生命体征基本平稳,关键的脑部神经系统也有 好转迹象。

 

观看视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