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副省长龚正一行到杭州佛学院指导工作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1-11-04 17:35

  2011年11月2日上午11时,浙江省副省长龚正一行9人莅临杭州佛学院视察指导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海伟、省民宗委主任王毅、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省政府办公厅涉外处处长周毅、省政府办公厅涉外处调研员周敏敏、龚正副省长秘书陈宇、省民宗委办公室主任高成峰、省民宗委宗教三处副处长蔡松芝陪同视察。

  杭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吴建华、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钟芳源、杭州市民宗局副处长胡胜军、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杭州市佛教协会秘书长钱俭忠、杭州佛学院副院长刚晓法师、杭州佛学院副院长慧仁法师等在杭州佛学院山门前热烈欢迎龚正副省长一行。随后在光泉法师的陪同下,龚正副省长一行参观了杭州佛学院的校区。

  参观完校区后,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在会议厅向龚正副省长汇报了杭州佛学院的工作概况。在听完杭州佛学院的工作报告之后,龚正副省长表示,办好宗教院校意义重大。宗教院校是三大平台,是培训爱国爱教宗教人才的平台,现有宗教骨干力量不断提升的平台,进行宗教研究、宗教教理的研究、教义阐述以及学术交流的平台。此外,龚正副省长表示办好宗教院校是时代的需要。主要表现在一、从不断增加的信教群众来说,办好宗教院校是时代的需要。二、信教群众的素质越来越高,势必需要高素质的宗教人才。三、办好宗教院校,也是抵御外来势力的渗透和防止邪教的需要。

  龚正副省长对杭州佛学院提出希望:一、要深化佛学院的整个办学思想建设,将我们的办学真正围绕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二、要进一步深化教学的规划、教学结构的安排、教学的师资以及教学条件的建设,让杭州佛学院在学术水平和能力上有进一步的提升。三、创造一个广大僧众学习、研究、发展、自修提高和谐的生活环境和学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