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为云南鲁甸县地震灾区同胞启建祈福法会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8-05 15:49

灵隐寺为云南地震灾区启建消灾祈福法会

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主法

.祈福法会现场

灵隐寺法师们为灾区同胞诵经祈福

蒙山施食鬼道众生 

 

法师、信众及在场游客们神色凝重地为灾区同胞祈福

  201485日的午后,江南古刹灵隐寺的大雄宝殿里,一场盛大庄严的佛事正在进行。

  法鼓声声,钟鸣罄响。一袭黄色海青的法师们,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信众们,全都凝神合掌,举目凝视着殿内供奉的释迦牟尼佛,同声为共同的心愿祈祷。这里正在进行为云南地震灾区同胞祈福法会。

  8316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截至今日12点,地震死亡人数已经达到了410人,无数房屋倒塌,群众受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损严重。鲁甸县再次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

  地震无情人有情,慈悲同行大爱无疆。灾难苦痛面前,灵隐寺四众弟子,感同身受。大雄宝殿里,两序大众近百人同声梵唱,游人香客合十礼佛。正中间,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仰视着慈悲的佛陀金面,祈祷诸佛菩萨,怜此娑婆世界众生苦难,广施法雨,普演神通,佑护灾区人民,接引遇难同胞。光泉大和尚恭敬拈香,礼拜世尊,并带领着全寺僧众、护法居士,虔诵大悲经文,高唱无上妙音。

  烈日艳阳中,感应道交,一片微雨甘霖倏然洒下,仿佛诸佛龙天流下的慈悯众生的眼泪。殿内僧众法师、义工居士以及在场的游客信众、善男信女们,睹此祥瑞,信心弥坚,更加宏亮地同声祈福,祈愿亡者安息,生者坚强,伤者早愈!祝福灾区同胞早日重建家园,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