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中秋慈善关爱活动送出素月千余盒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9-04 16:43

 

91日至94日,灵隐寺中秋慈善关爱活动

"这是灵隐寺全体师父的一点心意。"恒诵法师说

来自灵隐寺的中秋祝福

你们就是我们的"小苹果"

"看到你们就像看到我的爷爷奶奶。"正勤法师说

捧着灵隐寺月饼,老人们乐开了花

欢迎你们

融洽地交流

我们的"冰糖心"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中秋佳节即将来临。201491日至94日,灵隐寺慈善功德会、云林公益基金会的法师们带领云林志工团的志工们,为周浦敬老院、临安市太湖源镇东天目南庄敬老院、省民政康复中心、朝晖街道工疗站、下城区老人公寓等13处的老人、儿童和残障人士,送去了灵隐寺的净素月饼,同时也送上灵隐寺法师们美好吉祥的祝福。

  此次灵隐寺中秋"送素月、送温暖"活动,由灵隐寺慈善功德会、云林公益基金会的恒诵、正勤、宏明、镇法、门真、传正、来学、莲富、定观九位法师带领,云林志工团的志工们发心协助,分别前往周浦、袁浦、转塘、古荡、灵隐街道、临安青山湖街道、临安太湖源镇东天目南庄的7家敬老院和省民政康复中心、朝晖街道工疗站、下城区老人公寓、江干区景芳小区松龄苑公寓、石桥北景园老人公寓、上天竺安养堂共计13家机构,送出灵隐寺净素月饼1080盒、苹果180箱,并为他们带去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和全寺僧众的殷殷问候和中秋祝福。

  圆圆的月饼,象征美好、团圆的愿望。每到一处,法师们和志工们就将快乐和美好带给大家。白发苍苍的老人们像孩子一样微笑着,排排地坐着,着急地等待大家将月饼发到他们的手上。"祝福中秋快乐,身体健康。"法师们一边发,一边送上美好的祝福。孩子们则在法师们的怀中,幸福地啃着甜甜红苹果,那温馨的场面,真的很温暖、感人。

  "这是灵隐寺的一点祝福和心意。""入秋了,早晚你们注意添加衣服。""看到你们,就像看到了我的爷爷奶奶……"法师们温馨如亲人的语言,感动了不少福利院的老人。周浦敬老院原黄埔军校九十六岁的老人,将自己平时抄写的《心经》作品,分享给大家。袁浦敬老院的老人向法师们请教平时修学净土的问题,还将自己抄写的智慧法语结缘给大家。

  扶贫助弱,热心公益,感恩社会,回馈大众,一直是灵隐寺慈善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宗旨。灵隐寺中秋慈善关怀活动已经持续很多年,每年的中秋灵隐寺都会向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特殊人群,送上自制的净素月饼,每年的腊八,向市民送上香甜可口的腊八佛粥,它彰显着当代僧人对佛教慈悲精神的践行,象征的人间佛教精神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