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首届“禅意人生”佛教书法展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2-08-29 17:45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绍兴市佛教协会承办的首届"禅意人生"书法展,于2012年8月25日上午在绍兴博物馆隆重开 幕。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天宁寺方丈松纯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宗家顺;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宁波雪窦寺方丈 怡藏法师及社会各界人士约200余人参加开幕式。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倪忠扬副主任代表省民宗委对此次书法展如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来关心和支持浙江省宗教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浙江的宗教工作 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方法,创造特色,创优环境,维护了宗教界的和睦和社会和谐稳 定,为建设现代化浙江做出了积极贡献。倪忠扬副主任指出,在此次参展的书法作品中,有浑然古朴的篆隶,有工整隽秀的楷书,有挥洒自如的行草,作品中的一笔 一划饱含着书法爱好者对佛教文化的眷恋之情,浸润着对美好生活的精进追求。自佛教传入中国以来,僧人们在读经参禅之余,常抄写经文、研习书法,以此来传播 佛教教义和扩大佛教影响。历代书法家在临池研修过程中也多涉足佛教,或借此修心养性,或借此参悟书道。佛教与书法结缘,不仅能陶冶情操、怡乐身心,也能启 迪智慧、净化风气。倪忠扬副主任最后表示,举办此次"禅意人生"书法展,对于宣传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 会相适应,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书法展将于8月31日结束。期间,承办方共收到各类书法作品200余件,此次展出160余件,题材广泛,风格多样,真草篆隶,佳作荟萃,生动地展示了大德高僧和书法名家的禅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