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泉大和尚出席浙大“云林教育奖励基金”颁奖典礼并捐赠两百万元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2-12-29 16:56

我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为获得"云林教育奖励基金"的学生颁奖

    2012年12月27日下午,灵隐寺"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云林教育奖励基金’"在浙大西溪校区图书馆举行,我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监院妙宏法师出席了颁奖仪式,并捐赠基金200万人民币,受到人文学院院长黄华新及人文学院师生的欢迎。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云林教育奖励基金"颁奖现场

    人文学院院长黄华新代表学院对光泉大和尚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学院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基金,真正使人文学院的师生受益,真正推动学院教育、研究和文化的发展。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黄华新讲话

    光泉大和尚说,灵隐寺和浙江大学是一山相隔、一水相连的邻居。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浙大学生勇敢地保护灵隐寺,使灵隐寺这所千年古刹免遭破坏,两家更结下了不解之缘。希望我寺在浙江大学人文学院设立的"云林教育奖励基金",能为推动传统文化的研究、弘扬和发展尽一份力,在文化遗产、宗教研究、历史文化等各个方面都能结出真正有影响力的硕果。

我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开示灵隐与浙大的因缘

    光泉大和尚还亲自为获得"云林教育奖励基金"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并慈悲随喜的与大家合影留念。

光泉大和尚与获"云林教育奖励基金"的学生合影

    "云林教育奖励基金"是我寺于2010年1月在浙江大学人文学院设立的,主要用于浙江大学人文学院的教育事业,重点奖励文史哲学科优秀在校学生,资助品学优良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奖励工作业绩优异的优秀中青年教师,扶持相关学术活动和科研项目,籍此推进人文学院及传统文化的建设和发展。人文学院每年都会出版一辑《浙江大学"云林教育奖励基金"获奖学术作品选》,里面汇集了得到"云林教育奖励基金"奖励资助的师生们的学术作品。

光泉大和尚与监院妙弘法师在看受资助师生的作品集
 

来源:灵隐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