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寺发起为西南旱区“捐款送水”活动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0-04-22 18:23

  2009年底伊始,我国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等地相继大旱,旱情一直持续至今。其中云南大部、贵州西部和广西西北部已达特大干旱等级,而尤以云南旱情最为严重。这场少见的世纪大旱,使西南五省农作物受灾面积近500万公顷,其中40万公顷良田颗粒无收,2000万同胞面临无水可饮的绝境。
  大旱盼甘霖,同胞在受苦。本着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菩萨精神,2010年4月8日,灵隐寺两序大众在监院光泉法师的带领下,发起"为灾区人民捐款送水"的活动。
  11点30分,刚刚过完堂的我寺法师们一路高唱"南摩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的圣号,列队前往大雄宝殿回向,并祈祷诸佛菩萨、护法龙天护佑灾区人民。上午尚阴沉的天空,此时下起了沥沥浠浠的小雨。大众法师们依次走到功德箱前捐款,以秉承"十方供养,十方布施"的佛教理念。在法师们的感染下,许多游客信众纷纷慷慨解囊,随喜助缘。
  到目前日止,我寺已筹募到善款人民币66万元,用于支援西南灾区抗旱。
支援灾区抗旱筹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