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周末佛学讲座“心经”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5-04 16:23

  为了弘扬佛教文化,增强寺院对外文化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佛教,虔信佛教,让佛教成为我们生活的指导,灵隐寺于每周星期天举办周末佛学讲座。
  欢迎广大信众踊跃参加,聆听梵音,了悟人生,同沾法喜,共证菩提。

  本周佛学讲座安排如下:
  内容:《心经》
    "神话唐僧家喻户晓,真实玄奘人莫能知。"这是玄奘法师塔院前的一副对联。其实,这种对佛教的理解上的偏差普遍存在,不仅仅体现在对玄奘法师个人的理解,也体现在对他所耗费了一生心血所译出的佛经的理解上,比如这卷老幼妇孺无不耳熟能详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所幸的是,现存的《心经》中尚存有梵语的音译版本。如敦煌石室留存的《唐梵翻对字音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等,而且其他大德居士等也逐渐开始关注从藏语等转译为汉语。
这次,法师将从古典梵语的角度,对照玄奘法师翻译的,也就是现在流传最广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并参考其它存世的《心经》版本,对梵语的心经做逐词逐句逐句的翻译。希望通过对梵本《心经》的共同学习,帮助大家对《心经》做更深入的理解
  时间: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上午8:45
  地点:灵隐寺法堂(直指堂)
  主讲:圣一法师

  报名方式:发送短信(内容为: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到见闻法师18157153299。
  报名名额:200人(满额为止)
  备注:
    1、报名后,法师将会在三天内给你准确的短信回复;
    2、请大家办好公园卡与庙卡由正门进入;
    3、灵隐寺义工相关活动信息,请关注灵隐寺云林志工团微信号:yunlinzhigong或者QQ:2729901723

杭州灵隐寺
2015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