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周末佛学讲座“汉传佛教僧教育的历史演变”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7-13 16:08

  为了弘扬佛教文化,增强寺院对外文化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佛教,虔信佛教,让佛教成为我们生活的指导,灵隐寺于每周星期天举办周末佛学讲座。
  欢迎广大信众踊跃参加,聆听梵音,了悟人生,同沾法喜,共证菩提。

(杭州佛学院学僧教育)

  受台风影响,原7月12日的周末佛学讲座延至本周星期日:
  内容:汉传佛教僧教育的历史演变
    本次讲座的内容将从释迦牟尼佛在鹿野苑初转法轮度化五位比丘开始,沿着佛教传入中国后的发展道路,重点回顾汉传佛教历史上所出现过的、具有普遍代表性的佛教僧教育的三种模式:1、译场教育;2、丛林教育;3、学院教育。通过对于以上三种主要的、曾经处于或现在仍然处于主流地位的汉传佛教僧教育模式所作出的回顾与反思,简单扼要地总结出这三种僧教育模式各自的教学优势和不足之处。
  时间: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上午8:45
  地点:灵隐寺法堂(直指堂)
  主讲:明慧法师

  报名方式:发送短信(内容为: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到见闻法师18157153299(上周已经报名并发短信确定本周周末佛学讲座还会参加者,不需要重复报名)。
  备注:
    1、报名后,法师将会在三天内给你准确的短信回复;
    2、请大家办好公园卡与庙卡由正门进入;
    3、灵隐寺义工相关活动信息,请关注灵隐寺云林志工团微信号:yunlinzhigong或者QQ:2729901723

杭州灵隐寺
2015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