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报道

2021年度慈孝人物:汶川地震时让孕妇进入罗汉寺待产的素全法师

汶川地震时让孕妇进入罗汉寺待产的素全法师5·12地震时,四川什邡罗汉寺素全法师破“戒荤腥”、破“戒血光”敞开大门,无条件接收所有的灾民,包括所有的待产孕妇,并为当地保健院提供一切能派上用场的物品,自此寺院变产院,禅房变产房。2021年5月15日,根据该故事改编的电影《一百零八》正式首映。据悉,2018年5月12日当..

发布时间:10-19

2021年度慈孝人物:关注雪域高原妇幼健康的白玛央金

关注雪域高原妇幼健康的白玛央金白玛央金,西藏自治区母子保健协会会长。2010年,她与两位同事共同创办了母子保健协会,常年深入西藏偏远农牧区基层,力求解决群众在医疗卫生方面的困难和需求。2017年至2019年,她带领协会共举办了28期村医培训,共有1541名乡村医生参训,其中来自偏远农牧区的村医占50%以上。受训后的村医..

发布时间:10-19

2021年度慈孝人物:帮教未成年犯的“爱心奶奶”谢丽娟

帮教未成年犯的“爱心奶奶”谢丽娟谢丽娟,1946年1月出生,历任浙江省二轻总公司、浙江中大控股集团商贸公司总经理,退休后继续创业。热衷公益事业,先后成立了"香樟树爱心基金",在浙江省未管所创办"谢丽娟实训基地",累计投入800多万元。多次被民盟中央、民盟省委评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民盟 "榜样人物奖",获评全省优..

发布时间:10-18

2021年度慈孝人物:电影《失孤》原型郭刚堂

电影《失孤》原型郭刚堂1997年,郭刚堂两岁的儿子郭新振被人贩子抱走。自那之后,山东聊城的郭刚堂便踏上了寻子之路,他骑行超50万公里,跑了数十个省份,报废了10辆摩托车。除了新疆、西藏,他的摩托车走遍了大江南北。遭遇车祸、被人欺凌、睡过桥洞……艰难的寻子过程耗光了这个家庭的积蓄。郭刚堂骑着摩托车,一路寻子一..

发布时间:10-18

新型养老环境如何营造?专家聚慈孝文化节“碰撞”思维

数据显示,中国总人口已超过14.1亿,其中60岁及以上人口超2.6亿,老龄化程度快速加深。目前,中国已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系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进行统筹谋划、系统施策。作为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省份之一,浙江正面对汹涌而来的“银发潮”。如何营造健康快乐的新型养老环境,守护“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