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报道

新闻|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领众朝礼普陀山观世音菩萨道场

2023年7月23日,农历六月初六,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带领灵隐寺常住法师和居士,三步一拜朝礼普陀山观世音菩萨道场。早上七点三十分,朝山队伍在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的带领下,从普陀山码头山门牌坊起香,沿上香古道妙庄严路礼敬叩拜而行。自古以来,妙庄严路就是普陀山朝圣的主要香道。该上香古道起自短姑道头,经白..

发布时间:07-25

分享|闻佛名号 至心称念

带着激动、向往的心情,终于可以跟着灵隐寺的常住法师们和云林志工团的诸位师兄踏上了朝拜普陀山之路。虽然之前大家经过培训,但一路上我的心情既期待又紧张。之前从没参加过这样的活动,怕因为自己什么都不懂给大家添麻烦。在与志工团师兄们的交流中,得到最中肯的建议就是今天休息好,明天有着充沛的精力与感恩的心情跟着..

发布时间:10-27

分享|立愿居先

2017年缘于一场梦,我孑然一身从闽来到杭州。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我却未知这是今后人生道路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在这座城市我开启了学佛之路。在这座城,我找到了心灵的栖息归属之地――灵隐寺。初入灵隐寺隐隐有种熟悉亲切的感觉,在这里我感受到内心的平静,心中萌生了想皈依的念头。恰逢2017年7月灵隐寺观世音成道日..

发布时间:08-17

分享|得大坚固力

2021年我再次有幸参加云林志工团的普陀拜山活动,在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和灵隐寺常住法师的带领下,朝礼普陀山观世音菩萨道场。以前听到“拜山”这个词,在媒体上看到师父们三步一拜朝拜他们心中的圣地,觉得真是不可思议,对师父们心生敬佩!这次参加普陀拜山,是因为末学修行遇到障碍,自己的心性太差,想不明白的问..

发布时间:08-08

学处|为什么要去朝山?

寒来暑往,每年都能在佛教四大名山上看到朝山者的身影。大家或三两结伴,或由师父带领着,即便汗流浃背,即便灰头土脸,仍旧法喜充满,一路上总是可以听到大家唱诵佛号的声音……那朝山的意义和功德究竟是什么呢?广结法缘朝山的目的地一般是佛教的名山圣地,这些地方往往不是诸佛菩萨的道场,便是诸佛菩萨曾经应现之处。前..

发布时间: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