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报道

志工感悟 | 普陀朝山 法喜充满

编者按   在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中,普陀山是观音菩萨道场,它因地处海岛,四面环水,是唯一兼山海之美的胜地,被誉为"海天佛国""南海圣境""海上仙山"和"第一人间清净地"。每年农历六月初六,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均领众朝礼观音菩萨道场普陀山。云林志工团志工积极参加朝山活动,纷纷谈写感悟。今天分享云林艺..

发布时间:07-11

方丈言教|朝山普陀 共享法喜

朝圣,是修行者朝拜圣地的活动,也是其宗教信仰的深层表达。可以说,世界各大宗教皆有朝圣的传统。对于佛教信徒而言,朝圣是为了表达内心的虔诚,常以三步一拜、五体投地的跪拜方式朝礼圣地,有时也可称为朝山。  佛教信徒心中的圣地,首先是佛陀生前的活动场所,如《大般涅槃经》中有载:"佛涅槃后,如有发心之人,能前..

发布时间:07-10

延续佛门传统 朝觐菩萨道场 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领众朝山

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领众朝礼佛教圣地普陀山观世音菩萨道场  2017年7月28日,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领众朝礼佛教圣地普陀山观世音菩萨道场,灵隐寺常住法师以及闻讯前来随喜参加朝山活动的居士善信400多位,共同成就了本次活动,朝山庄严有序,见闻者无不见作随喜,观礼赞叹。光泉大和尚领众三步一拜  连续多日的暑热天..

发布时间: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