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第二十届吴越佛教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

8月13日,第二十届吴越佛教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佛学院圆满闭幕。 本次会议设有佛教管理和佛教梵呗两个研究主题,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浙江音乐学院、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及杭州佛学院、山东湛山佛学院等佛学院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及法师汇报了各自的最新研究..

发布时间:08-15

新闻|2023年丛林生活体验活动圆满

8月12日,杭州灵隐寺2023丛林生活体验活动落下帷幕。在过去的这一周里,几十名学员远离市区,来到群山环绕的寺院道场,学习入寺礼仪,体验丛林生活,在庄严讲堂内听经闻法,在茂林修竹间缓步经行,在晨曦微露时止语静坐,在夜幕来临时点灯分享…… 丰富多元的生活形式,充实清净的丛林体验,让学员们放慢生活的脚步,沉浸在..

发布时间:08-14

新闻|第二十届吴越佛教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佛学院开幕​

8月12日,由杭州市佛教协会、杭州市宗教研究会主办,杭州佛学院、杭州灵隐寺承办的第二十届吴越佛教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佛学院开幕。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邵中,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三处调研员魏微,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舒修明,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省佛协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

发布时间:08-13

新闻|“同心同行,共筑亚运”——杭州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数字化管理现场会暨消防技能比武活动在中天竺法净寺隆重举行

8月8日上午,由杭州市民宗局、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中天竺法净寺承办的杭州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数字化管理现场会暨消防技能比武活动在中天竺法净寺举行。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周晓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宇出席活动,市级宗教团体、市属佛教场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以及各宗教团体参赛队员参加..

发布时间:08-10

新闻|杭州市佛教协会暨杭州灵隐寺向灾区捐款500万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号召,发扬佛教慈悲济世优良传统,发挥佛教界在社会公益、抗洪救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近日,杭州市佛教协会暨杭州灵隐寺通过中国佛教协会向近期遭受洪涝灾害的地区捐款50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