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普济香茗涤烦闷 顿教热恼得清凉——杭州灵隐寺夏季禅茶免费供应啦!

细心的游客可能已经发现,每天上午八点后,灵隐寺大雄宝殿前的讲解预约处边上,支起了一个小摊,不时有游客围过来,有时人多了,还需要稍微排队等上一会儿,大家虽然顶着烈日,却并不烦躁,而是交口称赞——阔别数年的灵隐寺夏季免费禅茶向游客供应啦!“这样热的天气来到寺院礼佛,大汗淋漓时能有这样的免费茶水喝,真好!..

发布时间:07-15

新闻|2023讲经法师佛教英语培训班圆满结业

6月26日下午,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协办、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和杭州灵隐寺共同承办的“2023讲经法师佛教英语培训班”在灵隐寺圆满结业。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念顺法师,灵隐寺监院法明法师,灵隐寺监院、杭州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戒法法师出..

发布时间:06-27

新闻|杭州灵隐寺举办2023年第二期皈依弟子回堂修学活动​

6月21日至24日,杭州灵隐寺2023年第二期皈依弟子回堂修学活动在东阳天宝禅寺举办,一百余位居士在法师的带领下听经闻法,上殿过堂,受持斋戒,一心精进。21日下午,学员们抵达东阳天宝禅寺,慧传法师代表寺院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以《学习佛法如何发心》为题为学员开示,勉励大家发广大心,起希有想,放下万缘,安住道..

发布时间:06-26

新闻|之江问道·杭州传统文化讲堂灵隐寺开讲 共话端午安康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传统文化讲堂6月21日下午,“之江问道·杭州传统文化讲堂”走进杭州灵隐寺,开展“端午话安康”主题讲座,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此次讲座邀请了灵隐寺监院、杭州佛学院副院长戒法法师主讲,结合传统文化和佛教文化,细细讲述端午节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云林志工团五十余名志工..

发布时间:06-24

新闻|杭州灵隐寺组织居士忏摩共修 忏悔业障 清净身心

6月13日下午,杭州灵隐寺组织居士进行癸卯年第一期忏摩共修,以此忏摩因缘,引导大众真诚忏悔往昔恶业,祈求三宝加被,违缘消除,道业增长。▲本空法师开示下午1时,300余位居士身着海青,齐聚灵隐寺直指堂,首先聆听本空法师开示忏摩的意义,随后大众在法师的带领下,唱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东西两班交替拜愿,..

发布时间: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