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癸卯春杭州灵隐寺传授五戒法会圆满

2023年5月5日,癸卯春杭州灵隐寺传授五戒法会圆满。此次传戒为期5天,5月5日上午,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为三宝弟子正授五戒。▲受戒居士参加早课▲受戒居士参加晚上忏摩▲常法法师教授礼仪规矩每日凌晨五点,众居士皆已穿戴整齐,身着海青,来到殿堂参加早课。梵呗阵阵,佛号声声,大家在唱诵与礼拜之中开启新的一天。居士..

发布时间:05-06

新闻|灵隐寺2023年第一期皈依弟子回堂修学活动圆满

4月10日,杭州灵隐寺举办的2023年第一期皈依弟子回堂修学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回堂活动为期4天,为使大家万缘放下,专心修行,所有学员全程禁用通讯与娱乐工具,以至诚清净之心体验了佛门晨钟暮鼓的生活。7日晚上,参加回堂的各位学员在法诚法师的带领下学习了礼佛、问讯等佛门礼仪及寺院生活的基本规矩,为接下来的四天中与..

发布时间:04-11

新闻|第三届灵隐山文化国际论坛暨《灵隐寺志》研究工作坊会议在杭州灵隐寺举行

4月8日,第三届灵隐山文化国际论坛暨《灵隐寺志》研究工作坊会议在杭州灵隐寺举行,来自佛教界、学术界共40余位法师、学者代表汇聚灵隐寺,同览灵山风光,共觅林泉之趣,围绕“灵隐书藏”主题展开研讨。▲杭州佛学院副院长慧观法师主持开幕式▲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致辞开幕式上,光泉法师向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各位嘉宾和专..

发布时间:04-11

新闻|灵隐寺2023年第一期皈依弟子回堂修学活动开班​

4月7日,杭州灵隐寺2023年第一期皈依弟子回堂修学活动开班。下午四点半,学员们分组列队,相莲法师向各位学员说明了入住寺院的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福报,把握这四天难得的修学经历。晚饭后,学员们在法诚法师的指导下排班肃立,学习合掌、礼佛、问讯、出入殿堂等规矩。通过系统学习佛教的威仪,每一位学佛者的行..

发布时间:04-11

新闻|杭州灵隐寺举办“之江问道·加强佛教中国化学习”专题讲座​

4月3日,杭州灵隐寺举办“之江问道·加强佛教中国化学习”专题讲座,邀请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邱高兴教授作《名山文化与浙江佛教》主题讲座,灵隐寺全体法师到场聆听。邱高兴从“山”字的含义说起,分别从诗歌中的名山、游记中的名山、名画中的名山等多角度系统阐释了名山的文化渊源,并结合浙江佛教实际,介绍了..

发布时间: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