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2022灵隐回眸⑥——以文化润教为载体 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022年,杭州灵隐寺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研讨、读书和体验等活动,营造热爱文化、学习文化、传承文化、弘扬文化的良好氛围,挖掘弘扬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文化中健康、有益、积极向上的内容,作出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契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相融合的阐释,塑造温和、理性、包容的佛教文化品质。节庆文化 彰显活..

发布时间:02-13

新闻|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调研西湖风景名胜区宗教工作

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一行赴西湖风景名胜区调研宗教工作。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国方,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蕾,总工程师华茵及相关部门单位参加调研。何蕾对景区宗教基本概况、工作开展和相关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孙国方就重点工作作了汇报。..

发布时间:02-13

2022灵隐回眸⑤——以弘法利生为家务 利益众生不忘初心

弘扬佛法,利益众生,是出家人的职责和使命。杭州灵隐寺在与时俱进中,突出时代特色,契理契机地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为国家建设、社会和谐、人民福祉发挥积极的作用。腊八祝圣,感恩佛陀;小年祭灶,至诚上供;新春祈福,供佛斋天;抗疫祈福,梁皇宝忏;佛诞浴佛,灌沐圣像;观音诞辰,大众皈依;结夏安居,共修华严;翻晒藏..

发布时间:02-13

2022灵隐回眸④——以改革创新为引领 强化数字赋能激发活力

杭州灵隐寺成立佛教数字赋能研究中心,在探索数字赋能现代寺院智慧管理,激发江南名刹活力等方面倾注了大量精力,为打造具有鲜明杭州佛教辨识度的数字化应用场景树立了榜样。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盛春霞,杭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德好等,专门..

发布时间:02-09

2022灵隐回眸③——以平安创建为目标 推动寺院管理现代转型

杭州灵隐寺修改完善寺院内部规章制度,使其符合新修改《宪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提高寺院内部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现代化水平,构建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的佛教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防止公众交叉感染,切实保障信教群众和广大游客的身体健康,是2022年维护道场清净、平安创建的..

发布时间: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