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打球也是修禅:我寺4位法师将参加“羽林争霸”

灵隐寺羽毛球队在训练(右为衍空法师)   4月13日,2013"羽林争霸"城市羽毛球赛浙江赛区将在杭州举行。这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型业余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事,覆盖30个省区市的163座城市。我寺将派出监院衍空法师带领的由4名法师组成的灵隐寺羽毛球队伍参加这项赛事,这是中国大陆佛教界唯一一支参加这个羽毛球赛的佛教队。 ..

发布时间:04-11

云林书院首次文化讲座 方立天教授主讲

中国人民大学方立天教授到"云林书院"作讲座 2013年4月3日上午,我寺"云林书院"在杭州佛学院举办首次文化讲座,受我寺方丈光泉法师邀请,著名哲学与佛学泰斗、中国人民大学方立天教授以八十岁高龄赴杭为杭州四众弟子主讲"中国佛教与文化强国",我寺常住僧人、护法居士及佛学院师生130余人共同享受了此次文化..

发布时间:04-06

我寺举行清明上供法会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垂柳新枝的摇曳中,癸巳蛇年清明节如期而至。为了表达慎终追远和思恩感恩报恩的佛教情怀,2013年4月4日,我寺隆重举行清明追思祭祖法会。 当日上午,合寺僧众100余人在老典座觉性法师的带领下,前往塔林扫墓祭祖,在大悲法师、性空法师、木鱼老和尚等历代祖师大德的舍利塔..

发布时间:04-05

光泉法师访缅甸并获颁2013年度宗教荣誉勋章

光泉法师荣获缅甸政府颁发2013年度宗教勋章   2013年3月22日至28日,应缅甸政府宗教部邀请,中国佛教协会组织代表团访问缅甸,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我寺方丈光泉法师参加了代表团,并在缅甸首都内比都荣获缅政府颁发"胜大正法放光幢"。在缅期间,代表团一行出席了缅政府举行的宗教勋章颁发仪..

发布时间:04-02

法净禅茶开茶节举行

法净禅茶开茶节在庄严的佛教仪规中开始 每年清明前后,是采摘茶叶最好的时间 洒净仪式 采摘茶叶 游人驻足观看炒茶   2013年3月29日,杭州举行法净禅茶开茶节。当天,杭州稽留峰下的茶园里,着黄衣的僧人们三五一群、两人一组,挎着竹篓穿行于翠绿茶树之间,不 时捻指摘下茶叶放入篓中。每年清明前后,是采..

发布时间: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