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2011年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杭州中天竺法净寺开幕

    2011年8月16日,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各市佛教协会协办的"2011年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开幕式在杭州中天竺法净禅寺举行,来自浙江省各大寺院和杭州佛学院的17名法师,将在未来两天里,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行愿品》、《阿弥陀经》、《心经》、《普门品》、《金刚经》五部经典做出精彩的演讲。   ..

发布时间:08-18

2011灵隐寺盂兰盆法会圆满

2011年8月14日,农历七月十五,灵隐寺在大雄宝殿举行"2011年灵隐寺盂兰盆法会",同时,为方便信众随喜参与,寺院特免费开放一天。      上午8时30分,合寺僧众大德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盛大的盂兰盆上供法会,俱备百味五果,汲灌盆器,香油锭烛,鲜花果品,虔心供养十方诸佛菩萨圣众,仗佛威神,为众生超荐历代宗亲,..

发布时间:08-15

中国宗教学会确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名单

中国宗教学会第七次全国会议圆满结束后,于近日确定了新一届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顾问、副会长、副秘书长人选:   名誉会长:丁光训   会长:卓新平   常务副会长:曹中建、金泽   秘书长:金泽   顾问(按姓氏笔画为序): 刀述仁、孔繁、方立天、王作安、王志远、叶小文、刘建、吕大吉、..

发布时间:08-12

中国宗教工作干部赴美培训班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国家宗教局张乐斌副局长率中国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于7月30日抵达纽约,继续参加乔治城大学在纽约、洛杉矶安排的培训课程,并与纽约市政厅市长社区服务办公室、美国圣公会总部、纽约大学以及洛杉矶市政府人际关系委员会等进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当地多家宗教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情况。 期间,富勒神学院还于8月5日为培训..

发布时间:08-11

衍空法师接待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

2011年7月20日下午,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隆再•皮吉代表团一行20人到灵隐寺参访,受到我寺衍空法师的热情接待。衍空法师亲自到山门前迎接隆再•皮吉中将,并带领客人参观了灵隐寺各大殿堂,详细介绍灵隐寺的千年佛教文化历史,以及在党的宗教自由政策下,灵隐寺的现状发展。最后宾..

发布时间: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