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中华大藏经·续编》二审工作会议在灵隐寺举行

2011年6月18日,作为国家出版基金重大项目,《中华大藏经·续编》二审工作会议在杭州灵隐寺举行,部分承担审稿任务的编委等专家学者18人参加会议,常务副主编杜继文教授做工作报告并安排二审工作任务,与会者讨论审稿工作中出现的主要的问题以及二审工作,会议分别由李申教授、潘桂明教授、张新鹰教授主持。

发布时间:06-20

浙江省佛教协会应邀组团到美国、加拿大考察

2011年5月23日至6月3日,浙江省佛教协会应美国洛杉矶海印寺宏正法师和加拿大般若念佛堂照续法师的邀请,组团赴美国、加拿大考察。     此次考察团由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省民宗委郑挚处长,浙江省佛协会副会长、天童寺方丈诚信法师,浙江省佛协会副会长、杭州灵隐寺监院光泉法师,浙江省佛协会副会长、杭州永福..

发布时间:06-06

传印长老到北京佛教居士林传授在家菩萨戒

2011年5月22日上午,北京佛教居士林为期6天的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圆满结束,近600名戒子圆满受菩萨戒,发无上菩提之心,欢喜无量。此次传戒法会礼请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佛教居士林导师传印长老为传戒和尚,中国佛学院容通法师为羯摩阿阇黎,中国佛学院觉灯法师为教授阿阇黎。   22日上午9时整,在众戒子的迎请下戒师入..

发布时间:05-27

深圳弘法寺佛学院千人应聘 最终录用16名博士硕士生

2011年5月22日,深圳弘法寺佛学院首次面向社会招收教师初选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本次面试共录取了1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博士、硕士。目前,弘法寺佛学院的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已完成,拟于7月招生办学。   弘法寺佛学院是经国家宗教局批准,由深圳弘法寺和北京大学共同合作办学的一所直属于中国佛教协会的全国性高等佛学院。能..

发布时间:05-25

骄阳胜火汗如注 托钵行脚威仪足

为进一步弘扬佛教六和精神,发扬佛教慈悲济世、扶贫救困的优良传统,再现佛陀住世时原始佛教比丘僧团的生活状态,振兴盛世"东南佛国"胜境,2011年5月10日(农历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诞辰日,杭州市佛教协会暨市属各大寺院、佛学院隆重举行了2011"东南佛国•杭州"托钵行脚——福慧行大型慈善活动。    ..

发布时间: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