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兔年头香 行愿无尽 

2011年2月2日农历大年三十的夜晚,是辛勤工作一整年的人们幸福团圆的除夕夜,也是杭州市民盼望已久的去灵隐烧"头香"的日子。      22时,灵隐寺进口大门刚一打开,早已久等多时的市民们汹涌而入。霎时间,灯火通明的灵隐寺内便人流如潮,大家三五成群,到各进大殿礼佛,静候着那激动人心一刻的到来。      24..

发布时间:02-03

杭州市召开民族宗教界新春茶话会

  2011年1月21日上午,"2011年杭州市民族宗教界人士新春茶话会" 在浙江紫晶大酒店隆重举行。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区县(市)民宗局领导等共200多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畅叙友谊,共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民族宗教工作的大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重华、副市长张建庭以及省、市有关..

发布时间:01-25

庆祝国家宗教事务局成立60周年大会在京召开

  2011年1月17日,庆祝国家宗教事务局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场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局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全体干部职工,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及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首先,原局长任务之发表讲话,体现了老前辈们..

发布时间:01-20

灵隐寺粥香袭人 杭城人福慧双至

昨天是我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在中国,腊八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节日,因为它既是一个典型的具有中国民俗文化传统的节日,又是一个源自佛教的节日。      为了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弘扬佛法,传承传统文化,让大众感受我国传统民俗节日的文化内涵,同享节日的温暖和温馨,推动民俗文化不断繁衍生息..

发布时间:01-12

灵隐寺将送杭州市民36万份腊八粥

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的传统佳节——腊八节。腊八节喝碗腊八粥,是民间的老习俗。这一天全国各地的寺院都会免费开放,并供应自制的腊八粥给当地的民众,自古就有"东南佛国"之美誉的浙江杭州自然也不例外。从腊月初一开始,灵隐寺的师父们已经在熬粥、试味了。到了腊八的那一天,我寺将会举行"祈福法会,届时将有..

发布时间: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