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灵隐寺将送杭州市民36万份腊八粥

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的传统佳节——腊八节。腊八节喝碗腊八粥,是民间的老习俗。这一天全国各地的寺院都会免费开放,并供应自制的腊八粥给当地的民众,自古就有"东南佛国"之美誉的浙江杭州自然也不例外。从腊月初一开始,灵隐寺的师父们已经在熬粥、试味了。到了腊八的那一天,我寺将会举行"祈福法会,届时将有..

发布时间:01-09

首届全国创和谐寺观教堂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2010年12月29日,首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亲切会见了出席大会的代表并合影留念。贾庆林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及全国统战、宗教工作系统的同志,全国宗教界的朋友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诚挚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

发布时间:01-01

浙江省佛协第六届理事会产生 杭州佛协光泉法师、月真法师当选副会长

2010年12月28日,历时三天的浙江省佛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今天下午在杭州圆满落幕,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及各市民宗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167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通过了《浙江省佛教协会章程》,推选道慈法师为省佛教协会第..

发布时间:12-29

杭州市举办民族宗教系统篮球赛

为增进全市民族宗教界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民族团结与宗教和睦,日前,由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的杭州市民族宗教系统男子"三人制"篮球赛在西湖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民宗部门及我市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市基督教青年会等团体的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以"赛拼搏、..

发布时间:12-24

中日僧人举行和平法会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2010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73周年祭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中日两国僧人在南京举行和平法会,悼念30多万被侵华日军血腥屠杀的遇难亡灵。   13日上午8时,和平法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场举行。来自日本东本愿寺、灵云寺、圆光寺、圆照寺、云祥寺、月峰寺等寺院的10多位日本僧..

发布时间:12-15